阿易是首情诗

我的 阿玺

无与伦比的小千


华表奖颁奖有感


1.

“大帅哥你今天穿青年装真的帅的我鼻子都通气了,腰也不酸了,头也不晕了,低血糖都恢复了。”


今天是上海华表奖颁奖典礼,原本的我是计划跟着工作室到现场,但由于流感加上长期不吃早饭,整个早上直接低血糖浑身酸痛,被易烊千玺命令呆在他公寓里好好休息,走之前给我点了一堆外卖, 有药有粥。


下午睡了几个小时加上发了一身汗,已经感觉好得差不多了,喝着他给买的粥看着时间,现在差不多工作室可以发今天的造型图了。



记得以前和他聊天的时候自己提过一嘴“我觉得你穿中山装真的叫个帅。”

易大爷一手揽着我的肩膀,一手玩着我的头发有些不满地说“我其他造型不好看?”

“好看好看,就是中山装尤其的帅,帅的风度翩翩,温文尔雅,有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我抬头看着他下巴,睁着眼睛渴望他看见我的真诚。

“得,你这个意见我采纳了,我下次和造型团队聊聊。”


2.

看到他最后四部提名电影都未能获得优秀男演员的结果,打开微信聊天界面,打了很多字,又犹豫着删掉。


我看到他除了对前辈的尊敬和祝福之外,内心的遗憾和难过。他在拥抱每一个前辈,祝福每一个前辈的时候,内心泛着痛。


玄关的灯亮了,我想的人回来了。


回来时带了一大袋子的东西,头上喷的发胶和身上喷的香水都是他今天出入名利场的证明。

由于我把灯关着,自己缩在卧室床上的角落里,手机还一直停留在和他的微信界面,反反复复琢磨着写的安慰信息最后还是删除。


如果我没能在你失落的那个瞬间,渴望得到认可的时刻给你个拥抱。那我就要在感知到你在我身边的第一秒钟圈住你。


“小宝?”他轻轻的唤着我。


我听见我的脚步声在经过他为我铺设的毛毯上依然清晰,踩着靠近玄关的木地板微微一跳进他怀里。


“哎呦,你慢着点儿跑啊,祖宗。我万一没接住你怎么办?”他急急忙忙的揽着我的腰身,另只手还控制着力别让那一大袋的东西砸到我身上。我听着他有些着急微微上扬的尾音,闻着鬓角边淡淡的香水味,有些依恋的摸着他后脑勺的头发。


“不会的,因为你是易烊千玺,我去哪里都找不到你这样的男朋友。”他是温柔的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他总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和情绪默默的整理好,才向这个世界表达自己。


“知道就行,你怎么又不穿鞋?“看着我因为刚刚跑过来有些泛红的脚底板,他把我抱到客厅的沙发上,自己跑去卧室给我拿拖鞋。


“知道为什么自己宫寒了吧,除了先天因素外,你又爱吃凉的还不爱穿鞋,不穿鞋会冰着你的脚,你到经期的时候又会痛……“他边把脚底跑过来粘到的碎屑轻轻扫开,边把拖鞋给我套到脚上。


他的手一直都是温热的,就像我们第一次牵手那样,那是在那个乍暖还寒的春天里我唯一的热量来源。


他走到玄关把门口的一大袋东西拎在桌上,一个个拿出来放在我的面前“这个是退烧药,一次2粒,这个是感冒药,一次3粒,还有我给你买了很多的面包吐司还有一些曲奇,如果你觉得早八太累你不想去买早饭,就随身带着这些到教室里面吃,不能再不吃早饭了,低血糖你必须引起重视。还有这个退烧贴…”


我看着他在我面前喋喋不休的嘴,听着他的唠叨,突然想对那些说千玺话少的人说,他其实话挺多的,分人罢了。


“好啦好啦知道啦,谢谢易先生,那亲爱的男朋友我刚刚吃了药有点困,你能陪我去睡觉吗。”


我怕再听你说下去你对我关心的话语,我会对你这个忽视自己情绪的小羊生气。


“成,那我去洗个澡,今儿走了三次红毯确实出了一身汗,那你先去床上盖着被子躺着,我尽量快点。”


“爷,我等你多久都成。”我抱着他的腰,有些做作的眨着眼睛,手磨着他的后颈,嘴巴靠近喉结。


“今天生病就别挑火了,赶紧麻溜的躺在床上把自己裹紧。”他微微欠身拍了一下我的屁股,眼睛眯着看向我装作严肃的样子。


“得嘞!”和他谈恋爱之后别的没学会,就学会了一口不地道的京腔。虽然易老师的京腔慵懒好听,可偏偏教的是我这个学生。学生愚笨。


3.

一起躺在床上的时候,我还犹豫着应该怎么开口说关于今晚的华表奖的事情,他直接坐起身把我周边的被子紧紧的掖在我的身下“你之所以会生病就是因为你踢被子,我今晚给你裹紧了,我就不信你还能踢开。”


看着他睡在我身侧安静的侧脸,思绪被拉的无限蔓延。


刚刚出道时跳舞被汗浸湿的侧脸,认真努力唱着情歌的侧脸,对着张小敬坚定的喊出“我要当宰相“的李必,看着陈念掩不住少年的热忱说出“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的小北,对着伍千里满含热泪敬礼的伍万里,站在发布会上自信的说出自己名字的景浩,抑或是看着楼下士兵大声复颂《满江红》的孙均,还有今晚穿着中山装收到前辈夸赞认可的易烊千玺。


他们,都是这样的侧脸。


沉默寡言,遗世独立,逸群之才。


“烊烊,你睡了吗?”


“我有看今天的华表奖,我明白你的期待,也明白你的失落。“


“你知道吗,每次我和我的好朋友提起你,他们总是会特别激动的对我说,你是天生为大荧幕而生的男演员,是00后的领头羊,优秀的一骑绝尘,他们总对我说你是后生可畏,未来可期。”


“你的努力以及实力我们都有看到,你出色的票房成绩就是证明。不论是我,还是所有的粉丝,我们都有一种绝对的坚定和忠贞的相信你是未来的华语影坛的掌门人。我保证,等你获奖的那天,我还有粉丝我们会为你欢呼,我们会高高举起我们的手为你鼓掌,会用相机记录着你的荣耀时刻,我们一直都特别为你骄傲。”


我看着他的侧脸,以一种从未有过的虔诚和信心说到“你可以做到的,千玺。


我知道他没睡着,我听到他不均匀的呼吸声,慢慢的朝我这边移动,把头靠在我的肩上,脸埋在怀里,手收紧着腰。


我能感受到一轻一重呼吸,烫着我的心。


我把手放在他的头上,顺着他用洗发水洗干净发胶后的头发,用手打着圈,下巴抵着他的额头。“明天我请假了,不用去上课,说说吧,你现在最想做什么?干什么明天我都陪你去。”


“我想你现在就好起来。”


闷闷的声音从胸口处传来,我的心和这个有些凉的夜晚,被他一瞬倾泻而出的炽热爱意烫出了洞。


“我明天一定会好起来,什么都能好起来。”


回应的是被轻轻蹭着的肩膀和愈加收紧的拥抱。


这夜之后,我明白我将看到一个收拾好心情整理好思绪的唠唠叨叨喋喋不休的贴心男友。


但只有我,无比思念,将脸贴着我左胸腔二分之三肋骨,用鼻子在我的心烫出洞,头发在我的脸边挠着痒,手在我的腰间轻着揉,有些脆弱,有些需要安慰的小千。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