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易是首情诗

我的 阿玺

千我|躺在你怀里

六一快乐小甜饼

推荐bgm 《有可能的夜晚》



“我想了想,人这辈子太短,除去没遇见你的时间,除去生老病死,除去争吵分别,能够和你一起的时间都太短暂,我想把我与你共处的时间,都当成第一秒,当成永恒来爱。”

我想努力温柔再耐心一点,好让你在年老迟暮时,也能摸着我的满头白发说我是可爱的女人,可易烊千玺偏偏刚刚说“你刚刚对我生气,我很开心。“


1.

原本以为自己能在去年冬天躲过感染新冠已经拿了安全牌,没想到却在近日流感多发的春天第一次成为了阳性患者。


易烊千玺出差去怀化拍摄家乡宣传片,走之前站在门口看着他拖着行李箱的样子莫名心痒。


刚刚俩人还站在客厅里面因为“离别吻”大眼瞪小眼,起因是他说如果现在不亲,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见面,他无法确定拍完宣传片之后就能有时间回来。


我戴了口罩也害怕传染给他,即使看着他张开的双臂,湿濡的眼神,和摘下口罩露出饱满唇珠,我也努力忍下来义正严辞的拒绝他,我才不想他生病。


“好吧“他低下头拖着他行李箱慢吞吞的走到电梯门口,用食指戳了按键,看着电梯上的倒计时,小狗摸了摸刚刚洗好的头发,拽了拽衣服下摆,低下头等着电梯。不行了,我忍不住了。

也不管自己穿着拖鞋睡衣,直接把门完全打开,走到他面前站定,确定他的口罩已经被我完全戴紧才按着他的肩,抬头吻着了他的唇。

即使隔着我的他的口罩,但我还是感受到了他唇上的温热,男人有些急促的呼吸烫着了我挨着他的侧脸,他也顺势握住我的腰,头埋在颈窝里。


“好了,马上就会见面的。”我动了动身子想从他的怀抱里抽身,即使贪恋于此刻的不止他一个人。又感到柔顺的毛发在颈间来回蹭了蹭亲了亲,他才又抬起头亲在靠近耳朵的位置说“等我回来,还我一个康复了的你。“


2.

今天是5.31号,易烊千玺去出差的第四天。

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着天花板,怀里躺着他的几只猫,每个都温温软软的窝在我的怀里,但此时此刻,我更想抱到易烊千玺。


这几天每天看着他以前的综艺电影,每天都在晚上睡觉前祈祷希望今晚在梦里见面,但每次一睁眼看到的只有天花板,梦里也没能见到他。


翻着他的综艺时,突然想到他第一次上快本的样子,那应是他们组合第一次在综艺面前介绍自己。而那天是2014年5月31日,是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


把怀里的队长一把捞起来,举到我面前自言自语道“今天是我和爸爸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哦,就在九年前的5月31日。“


队长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喵喵几声想向我怀里钻,它也懂了吧,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想念着2014年的易烊千玺,然后带着九年的喜欢,继续爱着2023年的易烊千玺。


十点多躺上床,一直到十二点多也没能睡着,明明自己感觉很困,很疲倦,可就是无法静下心来。


突然想起来以前没有遇到易烊千玺之前,自己经常失眠,很难入睡,为此还吃了一些助眠的药品。


后来能和他一起睡觉的时候从来没再体验过像今晚一样的失眠,突然有些怀念了,那些想着易烊千玺,念着他的名字哄自己睡着的有些幼稚有些疯狂的作法。


在半梦半醒的时候,感受到有人摸着我的头发,在我脸边轻轻蹭,捏了捏我的手,我知道,是他回来了,他想让我知道他回来了。


也不管身上宽松的睡衣会不会露出我的肩膀,坐起身扑进他怀里有些闷闷的讲”怎么突然回来啦?”


握着我的腰的男人手慢慢上抬拉着我的睡衣盖住我的肩膀,又用被子捂住我的肚子,这才放心的全力的拥住我,我喜欢他用他温热的掌心揉着我的手臂软肉“来陪我家小姑娘过儿童节。”


3.

在浴室水声吹风机声停下的几秒后,如愿的躺进了他的怀里。


把耳朵贴在他胸腔上听着他稳定有力的心跳,闻着他身上淡淡的沐浴露味道,有些突然的问他“烊烊,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或许有些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在我身后吞吞吐吐好长一段时间都没说出来,最后有些窘迫的问“我把我能想到的关于你的重大日子全都想了一遍,也没想到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日子。”我回头望着他在夜里也亮亮的眼睛,他又有些疑惑了,他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初雪冬天。


“可那是你第一次见我的日子,不是我第一次见你的日子,我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喜欢了你九年呢。”他有些心疼,拉着我的手轻轻的晃了晃,把自己双臂张开看着我说“小宝,抱抱。”

躺在他怀里的时候摸着他下巴的胡茬磨来磨去对他说“我总觉得我遇见你应该是命中注定的”


“2014年5月31日那天我放学回家,那天的作业我记得特别多,但是偏偏对我来说难度最高的数学我完成的很快很好,明明不是自己最擅长的一个知识点。所以被妈妈破例允许看会电视,在刚刚洗完澡拿着妈妈切好的西瓜,坐在姐姐旁边的时候,我正好就看到了电视机里面的你在介绍自己,说自己虽然年龄最小,但是跳舞最棒,留着有些傻气的锅盖头,梨涡甜甜的对着摄像头笑。“


“隔天也就是6月1号我就去商店里买了你的海报贴在我房间的墙上,那才是我和你的第一个儿童节。”

我感受到他把手绕过我的脖子轻轻的捏着我的脸,然后往下拍拍我的背,我知道,他现在心情很好。


“小宝,你知道在你第一次陪我过生日的时候,我许了什么愿吗?“他也突然提了一个问题。

“嗯……什么呀?“即使我已经猜到了一些,到现在我更想听他说出来。


他从我的颈后抽出手,拉着我一起躺下来,侧着脸看着我“我希望在我生日这一天,能够下第一场雪,还有,让我成为你的男朋友。”


突然就想起来,在那个温暖的包厢里,他被团团的蜡烛光和祝福围住,十指交合低着头许愿,睁开眼的第一眼就看向了我,暖色的烛光和他眼里泛着的光在那一刻被我称之为易烊千玺狂热,我坚信那一个整个世界都是为他转着的,周围的欢呼彩带礼花都是多余。


直到今天才体会到,我从来不是失眠,也不喜欢熬夜,就是你躺下,我靠在你怀里的时候,天正好黑了。所以我就乖乖睡觉,期待明天开始的第一秒也能见到你。


爱你的时候,我的心一层层打开,三千六万个毛孔,充斥着全身的神经都在等待。


那些生我的养我的故乡,渴望的留恋的地方,我都不去了,因为我躺在你怀里。


“亲爱的男朋友,六一快乐。”

“小宝也六一快乐。”

“队长,二十,石榴,铁头也要六一快乐。“

“好,但我还是最希望你六一快乐。“他强调说

“我也是。“我说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