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易是首情诗

我的 阿玺

千我|我的宝贝宝贝

易烊千玺视角

bgm 易烊千玺《宝贝》

由于从前在组合里,在工作场合中,年龄较小的原因,所有的前辈和朋友都对我极其照顾。一下舞台就有等着补妆的化妆师,发型师,一唱完歌就立马递上来的温度正好的水,一拍完戏就被助理盖上厚实的外套,我就在想,自己是否已经习惯了被照顾着。


和她谈恋爱之后,我清楚明白的发现答案是否定的。


我想照顾她呵护她,不想让她离开我的视线,不想让她呆在我伸手摸不到的地方,不想让她一个人吃饭睡觉。


曾经我觉得最重要的自由和私人空间,在面对她的时候,我甚至有些恶劣的想,希望她对我极度依赖,依赖到一分一秒不能分开。


但是那个姑娘窝在怀里时不开心的撅了嘴,有些惩罚意味的抱着我的手臂收紧,低下头看着她拨了拨自己的刘海,露出她圆圆亮亮的盛着水的杏眼,有些埋怨的对我说“可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可以自己做好多事儿,我不是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子…“


1.

因为突如其来的通告,没来得及给快要下课的她补全冰箱里的零食和蔬菜,二十还有其他小猫的卫生也没来得及好好清理,猫砂撒了一地。自己的衣服和被子都没来得及好好整理,随意的往行李箱塞了几件衣服,就摁了电梯匆匆下楼去。


到楼下的时候,看到了住着一栋楼的邻居奶奶,拉着行李箱跑到她的身边。奶奶也看到了我,立马从她的小板凳上站起来对我慈祥的笑喊了声“小易!又去工作呀。”


“哎,奶奶,我想和您商量件事成吗?”


“行呀,你说,奶奶能帮你的我肯定帮。”


“就是,您知道的,我女朋友,她过几天来我这公寓过几天,但是我突然被通知要去工作,她平常都是在学校住宿舍,对咱们这一片的超市还有商场不太清楚,我想,如果您有时间又顺路的话,可不可以带着她和您一起去?“把口罩摘了下来,顺了口气,才断断续续的说完了这句话。


“当然可以呀,我也喜欢你女朋友,看着多讨人喜欢,没问题,你好好工作,奶奶帮你照顾你女朋友!“


“得嘞,谢谢您!“给奶奶的微微鞠个躬又交代了她的电话号码便拉着行李箱跑向停在门口的保姆车。


“宝贝儿,我突然被通知要去工作,大概要五六天才能回来,家里面冰箱东西也不多,等你到咱家给我发消息,把想吃的菜或者零食截屏给我,我给你订外卖送到家里。”匆匆的打开微信页面给她发送消息,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飞机即将起飞。


我的姑娘有没有安全到家?这次看到家里没人会不会不开心?二十和队长会不会又去抓她的玩偶挂件?


想着这些,突然有些烦躁,为什么时间不可以调成倍速模式。起码现在,我不知道我的姑娘的心情,位置,感受。


在拿到手机的那一刻打开微信,一条条弹出来的消息让我有些惊喜又有些担心,惊喜她给我发了很多条消息,担心她会不会因为我的突然离开有些生气。


结果打开聊天页面看到了她发过来的一张张图片。


被零食和蔬菜填满了的冰箱,里面满满的是我和她都爱吃的零食。


已经打扫干净的猫砂盆,二十和队长都躺在她的腿上,她微微露出自己的半张脸,笑起来弯着的眼睛,左手比着剪刀手。


被自己翻乱的衣柜还有没叠起来的被子,都被她方方正正的叠好。


最后一张是和邻居奶奶一起出去散步,一只手挽着奶奶,头也微微靠在奶奶的身上,在那个较为昏暗的路灯下,她的眼睛水汪汪的盯着镜头,笑的自然又随意。


“你不用担心我啦,你看我今天做了好多事哦,我去超市给我们买了好多好吃的,等你回来我们一起边吃边看电影,而且全部都是我自己拎上来的。你儿子已经被我洗漱干净了,看样子这几位大爷应该很满意我这个技师的服务。被子和衣服我都给你叠好啦,你的衣服好多好看的诶,明天穿你那件红色的和我朋友出去玩儿。今晚和奶奶一起去散步啦,我们在公园里面看到了特别特别好看的玫瑰花,你下次回来我也带你去,你记着给我拍照。”


看着她的照片和消息,仿佛可以想像她在看到我消息的那一刻,坐着地铁跑去超市,推着购物车跑来跑去。


给猫洗澡的时候放着我的新歌,给它们说“听着你爸爸的新歌是不是洗的更舒服呀。”


收拾衣柜的时候,把自己装进那些对她而言有些大的男式卫衣,对着镜子转了一个又一个圈,选中一个最喜欢的单独挂起来,想着明天穿这个衣服配什么鞋子。


晚上和奶奶一起散步的时候会勾着奶奶的手臂晃来晃去,看着漂亮的玫瑰花一定会凑上去闻。说不定面对奶奶的打趣会有些害羞有些埋怨的说“他总是出差,原本说好了的这个周末一起过的。”


2.

通告结束的最后一个小时收到了惊喜礼物。


她主动联系了胖虎问了我的酒店位置和通告地点,胖虎原先特别紧张,想要立马通知我说她要一个人跨越大半个中国坐飞机来见我。但是听说被她严词拒绝了,给胖虎特地打了语音电话说“我是要去给他惊喜的,如果让他知道就不能叫惊喜了。”


在工作快要结束的前一个小时问胖虎要了自己的手机给她发了消息。


“马上工作就结束了,我定最早的一班机回家,可惜你今天返校了,咱俩也见不到。“一想到让她一个人对着几只猫过了一个周末,本来想着周末和她一起开车去郊区玩玩,但是突然其来的工作实在没法脱开身。


她是特别懂得换位思考体贴人的小姑娘,对我一句埋怨都没有,甚至让我别担心她,好好工作。


可是我心里的遗憾难过已经让我无法平静,无法理性了,即使凌晨起飞,一夜不睡,我想要在明天你下课的时候出现在你的面前,接你去吃一顿好吃的午餐。


突然身后被人拍了一下,转头看见了戴着口罩,露出笑的弯起来的眼睛的女孩儿,那女孩靠近我拉着我的西装下摆,凑近我的鼻子轻轻的碰了一下,眯起眼睛假装严肃“请问易先生不好好工作,为什么在这里玩手机?”


仿佛被巨大的惊喜震慑了,有了一瞬间的失神,就像是自己得到了喜欢了太久的盲盒,拆开来正好是你最爱的那个。


这是我的姑娘。


眼睛为她起着雾,心也为她荡着波。


昨初与我言,惊喜每窃叹。


把她拉进怀里,不管旁人的眼光和看法。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香水,是上次我送她的那个,她的眼睛上亮片淡淡的闪着光,我猜口罩下的嘴巴涂着漂亮的口红。


今天她见我化了妆,真的漂亮的一塌糊涂。


后来有次再和胖虎再说起这件事儿,他有些激动的对我说“她和我说她是第一次坐飞机,平时都是坐火车或者高铁,她一个人自己去熟悉登记流程,拖着行李箱,买机票,再打车找到咱们拍摄的地儿,咱们拍摄的地儿其实挺隐蔽,当时不是司机都找了很久嘛。“


“她还真的蛮厉害的一小女孩,你以后可得好好对人家。”胖虎抬起头用手碰了一下我的肩,表情突然有些正式严肃。


“那当然啦,那可是我姑娘。”我也用手搭上了他的肩。


坚定的想法变得更坚定,珍惜的务必要更加珍惜。


3.


她好像一直都像一朵铃兰花,于我而言象征着幸福,只要收到铃兰花就会收到爱神的眷顾。我想,我不仅被眷顾还被偏爱着。


但是我好像有些小看了我的这朵铃兰花,她一直独立自由,坚强浪漫。


她曾经一个人拎着几袋子的蔬菜零食从超市坐着地铁回家装满冰箱,为我照顾好清洗我的几只猫还有我凌乱的衣柜。


想起她曾经对我有些委屈的说道不要让我把她当成小孩子,她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也可以照顾好我。


在我没来到她的身边之前,没有男生曾走进她的世界,她就一直等到现在,等到我们相遇相爱。


没有人在她返校的时候为她提起她沉重的行李箱,在她凌晨回家的时候打不到车的时候陪在她身边,在她坐着独自一个人坐着绿皮火车去找朋友旅游的时候关心她的安全。她可以自己买一杯喜欢的奶茶或者咖啡,在靠窗的图书馆坐一下午。


自由和独立是她闪耀引人注目的闪光点,任何过度的限制和担心对她来说反而是伤害。


现在的她稳稳的落在我的怀里,头轻轻的靠在我的心脏,浅浅的呼吸飘在空气中。


那种安稳让我觉得顷刻的宁静中隐藏着巨大的狂欢,无声无息的欣喜满足,涤荡屏蔽了所有的物品,连同我有些兴奋的心跳,低下头看着她一起一伏的身体,安躺于我怀中,现在她给我的无暇欢欣的存在,让人怜爱。


夜晚的宁静让所有的情绪因子更加敏感活跃,有些遗憾的想着为什么没人在我来之前,帮她擦去眼泪,给她拥抱,为她付出。


转而又有些狭隘的想,我不希望,我不愿意,我不敢想象,她的幸福和安全感是由我以外的人承担给予的。


小宝,我来的是不是太晚了?”有些歉意的微微将脸靠近她的发旋,盯着她的脸颊边微微鼓起的软肉。


她好像睡着了。


在我也想要闭着眼入睡时,她突然伸出她的手,将手臂环绕着我的肩,用嘴亲亲的啄了我的下巴,停留的一两秒时间让我下意识的暂停呼吸,调动全身上下所有的感官感受她涂了护唇油粘粘的软软的热热的吻。


你来的不早不晚,刚刚好。”我感受到她的嘴巴震动,贴着我的喉结,热气也撒在上面。她的脸也往我的脖子上蹭,有些娇嗔地说道


“明天起来我给你刮胡子。”


“好,睡吧。”把手伸到她的身后轻轻拍着她,整个人悉数落入我的手中怀里。


不好意思,我亲爱的小姑娘,你明明可以一个人充实安排你的时间,一个人坐着绿皮火车旅游,一个人摸索着坐飞机跨越大半个中国,靠着别人的描述和几张图片精准的找到我的位置,可以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两只包往返四百多公里,可以照顾好你也可以照顾我。


而我却狭隘的认为你是个需要全方位保护的小孩,我知道的,你想让我觉得,你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


但在我这里,还是只做个小姑娘吧。


让我为你倒水,为你做饭,为你洗衣,感知你的心情,了解你的心事,解开你的心结,让我倾听你的哀怨,回应的每个消息,满足你的所有要求,让我照顾你到我无能无力为止。


“我的宝贝,倦的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孤单时候有人把你想念。”










评论(12)

热度(3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